【凉慧】贝斯特

大写加粗凉慧!是点梗产物!来自@走失儿童(๑´ㅂ`๑) 

我没写过这对啊,ooc我的,勉强看看吧,尽力了。原本想相爱相杀,但是甜甜蜜蜜也8错哈。













山田顺利地潜入那个被红外线包裹的房间,房间里一排排整齐地码着玻璃柜。房间恒温恒湿,比屋子外面稍微温暖一些。山田无视了玻璃柜子里形状颜色各异的珠宝,径直走向屋子深处。


那里放着一只不起眼的保险柜,已经落了很厚的一层灰,四角有被磕破的痕迹。山田把手电叼在嘴里,从不知道哪里掏出一个记事本。记事本皮质的封面打开以后有一个暗袋。暗袋里藏着一根极细的项链。项链上挂着名牌一样的小挂件,上面有一串数字。


为了这条项链,山田整整在那个大宅院的后厨忙活了三个月。从拖地到择菜,脏活累活干遍了,却不想做了道鱼汤就能被领进老爷的书房。想到这里,他忍不住握了握拳头,那他一开始做苦力是为了什么。


开锁的过程很顺利,密码是对的。保险柜“啪”地一声打开,与此同时幽黑房间的灯也啪地一下打开,屋子里顿时亮如白昼。山田还没来得及适应灯光,呛人的味道就在屋子里弥漫开来。他来不及仔细看保险柜里的东西,胡乱抓起来,塞进口袋。从随身的包里翻出烟雾弹。


浓烟和催泪瓦斯纠缠。警 察和安保部队冲进房间以后什么都看不见,四下扫射,只得退出屋外,等烟雾散去。


山田挤进排气口,拿下脸上的小型防毒面具喘着粗气。幸亏他提前看过这栋房子的图纸,不然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在众目睽睽下,消失在没有窗户的一间密室里。计算着烟雾散去的时间,他从排气管道的入口处闻到了催泪瓦斯的味道,于是戴上防毒面具逃之夭夭。


烟雾彻底散去,珠宝的主人带着安保部队率先冲进了屋子。等待他们的是已经空无一物的保险柜和扭曲变形的排气口。


“跑不远!快搜!”


此时的山田正站在屋顶,被他偷出来的猫眼石在月光下反射出诡异的光。这是一块普通又不普通的石头。


他早在另一栋房子定好了绳索,映着月色,小偷先生在人群聚集在屋顶时,顺着绳索,脚下是热闹喧嚣的都市。像飞一般划过夜空,留下一道弧线。


不过,其实小偷先生恐高。


伊野尾在后辈眼中是一个不靠谱的前辈。今天是自称Y先生的小偷预告要偷贝斯特之眼的日子。猫眼石的主人向警方求助,警方自然不允许一个小偷在城市里掀起什么风浪,派出了大量的警力,然后交给了伊野尾。


伊野尾懒洋洋地趴在办公桌上,用鼻音哼了一声算是回应。


新入职的后辈见到队长这个样子,对这次任务表示担心。不过高层似乎很放心这个废柴警长的样子,竟然把指挥大权都交给了他。


果然。后辈想,他果然不靠谱。那位蒙着脸的Y先生在他们眼前划过夜空,逃之夭夭。当然他也带走了大家要保护的那颗猫眼石。


后辈刚扭头想对队长说什么,却发现车后座的伊野尾队长也消失不见。只留下打开吃了一半的仙贝和警官证。


后辈急得跺脚。但是队长又说没有命令不可以离开,他只能握着方向盘生闷气。觉得自己跟了这位前辈前途无望。


山田一路奔逃。躲过了警方的车子和直升机。按照计划回到了栖身的矮小公寓。他这才有机会把自己今晚的战利品拿出来仔细看看。墨绿色染着金的猫眼石在路灯下也美得不可方物。这颗石头很大,比一般的猫眼石要大出一圈,成色极佳。


“很漂亮呢。”


山田听到人声,立刻把石头一藏,警惕地摸出藏在袖子里的匕首。路灯的阴影下走来一个人,逐渐向山田靠近,山田一点点仔细看清他的脸,警惕的神色才稍微放松下来,不过匕首也没放下。


“是你啊,酱。”


伊野尾似乎是恭候多时,他朝山田笑笑,炫耀似的挥了挥手里的手铐。


“我就知道还是会被你找到。”山田放下匕首,“也只有你能找到我了。”


伊野尾伸出食指摇了摇,“我今天可不是来跟你玩猫鼠游戏的。”说罢他指了指山田的口袋,“给我看看呗,传说中的贝斯特之眼。”


贝斯特是古埃及神话里的一只猫,一开始是战神,后来成了守护家庭美满的神。非常受人们的爱戴。二十多年前,著名的雕塑家根据自己的宠物猫和贝斯特,雕刻出了一件价值连城的雕塑,而贝斯特之眼就是镶嵌在这座石雕上作为石雕眼睛的猫眼石。是罕见的,两颗几乎一样的石头。


后来因为很多原因,其中一颗猫眼石遗失。贝斯特的石雕变成了一颗普通的残缺的石头,毫无价值。世人对那块石头的去向议论纷纷,殊不知石头是被人刻意偷走的。


山田挑了挑眉毛,“你知道的还不少。”


“我也有不知道的,比如为什么她会委托你来偷这颗石头。这不是逼我打感情牌嘛。”伊野尾换了种语气,似乎实在撒娇,声音也陡然变得黏黏糊糊,“我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办了。”


雕塑家因为贝斯特之眼的遗失含恨而终。而他的夫人,一心想完成丈夫的遗愿,后半生都在寻觅这颗宝石。直到它出现在拍卖行,夫人以高价拍下,却被告知卖家反悔了。后来经过交涉,对方狮子大开口要求要继承贝斯特的雕像。这座轰动雕塑界的无价之宝。


夫人没有办法,只能辗转找到了据说什么都能偷到的Y先生,委托他帮自己拿回宝石。


就在山田准备下手的今天,夫人病危住进了医院。她用苍老而颤抖的双手向山田递去一张老照片。照片里是年轻的夫人和雕塑家,夫人腿上卧着一只长毛猫。


“我们没有孩子。贝斯特就是我们的孩子。可是她只是一只小猫,寿命只有短短的那么几年。那座雕像是他生命的延续。”


“我就说呢,什么绝世珍宝能让金盆洗手的你再冒一次险。”伊野尾靠在电杆让,看上去软软的没有力气。手铐已经被他收起来,整个人没有一丝威胁。


“你在生气我瞒着你?”山田好笑地问。


“我在生气你没有回家给我做饭。”伊野尾揉了揉头发,“走了,上面还等着骂我呢,又把你放跑了。”


“不抓我了?”


“你还用得着抓吗?我不抓你也得乖乖回家。”


果不其然,后辈想,这个队长果然不靠谱。他们没有抓住Y先生,被上司一顿臭骂。前辈看上去似乎也不大在乎,可苦了后辈跟着一起被骂。


伊野尾拍了拍后辈的肩膀,“没事,下次给你个机会。”


后辈还没理解完机会是什么机会,下次是哪次,Y先生就把偷来的石头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给了他,还给了他一沓厚厚的资料。后辈翻看完后大惊失色,带着资料和石头去找了上级。


后辈升职加薪了,原因是他破了二十年钱贝特斯之眼被盗的案子。小偷就是现在石头的“主人”。当然贝斯特之眼也物归原主。


伊野尾窝在沙发里看这个案子的报道,手边就是洗好的番茄。山田端着鱼汤从屋子里走出来,嫌弃地看了看小番茄,叫伊野尾的名字。


伊野尾边吃边发出赞叹,尽管在山田听来真的很浮夸。


“不得不说,贝斯特真是一只漂亮的猫。”伊野尾盯着电视里复原的雕像,“怪不得是无价之宝。”


山田看了看贝斯特,再看看自己面前这位废柴警长,“你比贝斯特还像一只猫。”


伊野尾疑惑地转头,山田哈哈哈大笑。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5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烧酒酒酒酒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