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EAMER

点梗产物。给小可爱@伊野尾慧是我的支柱 (跳蓝) 












伊野尾和高木走散了。人群熙熙攘攘,伊野尾兀自成一派被隔离开。他尝试逆着人群走回原处,却没想到自己敌不寡众,被人群推着一点一点走远。直到目光所及不再是自己熟悉的街景,他脑子里才有自己要迷路的警报。这是他第一次来这座城市,城市就以如此热情的方式接待了他。


人群拥挤却有序,有过那么一秒钟的停滞。伊野尾拿起电量殆尽的手机,看着2%的数字,还是选择了给高木打电话求助。那边响起一段有节奏的音乐。高木似乎是很着急,几乎是一秒接通。可伊野尾只听到对面发出一个意味不明的音节,电话就自动挂断。


人群又移动了起来,伊野尾被迫推着往前。眼下他只能怪自己没有牵好对方的手,又或者是自己不该对路过的猫咪玩偶发呆。不过这一切已经是过去式,无法挽回。他只有尝试着能不能挤出人群,然后打车回到酒店。


毕竟自己是个成年人了。他想,高木应该会回到酒店等他。不过仔细一想又很不甘心,明明自己很期待来看这场烟火。却因为走散了就要提前离开。


陷入纠结的他已经被人们推搡到了前头。他努力回身却以失败而告终。


高木听着冷冰冰的女声告诉他,他拨打的号码已经关机。他放弃了拨打电话这个方式。这里人很多,伊野尾想往回走是不容易,他大概率也走不回去,应该是被人挤到了前面。这么想着,高木也只能努力挤在人群里,四处搜寻着他丢失的小猫咪。


伊野尾被挤到广场中央,这里有一个巨大的音乐喷泉。广场上人没有那么密集,伊野尾终于可以稍微喘一口气。不远处的高层建筑物上,打上了今晚烟火大会的预告。再往前走是横贯城市的河水,岸边有烟花的观景台。烟花会和喷泉一起升起。人们已经迫不及待。


伊野尾碰了碰口袋里的手机。突然想起它没电了,又觉得这样的一幕不记录下来有点可惜。他靠在喷泉边,看着LED大屏上烟火会的倒计时。还有五分钟。他的手指绞着一块衣服,高木会在五分钟之内找到自己吗?如果没有一起看到,还怪可惜的。想到这里,情绪还低落了一些。


高木被挤到广场,放眼望去,黑压压的一片人。他难以想到如果一个人一个人地找要找到什么时候。LED屏提醒他,还有四分钟烟火会就要开始了。他突然有些焦虑。如果没能找到伊野尾,那无论是四分钟还是三分钟,在这一刻好像都没有意义。


他期待自己下一秒就能在人群中一眼看到他,就好像他能从人生中无数路过的人群中抓住他一样。


伊野尾无聊地踢着地上的小石子。烟火过后,人群会挤着他逆行回去。他只有等时间一秒一秒地走过,看一路上满眼幸福的人群。星星很美,彩灯也很美,路人的笑也很美。幸福气氛如同四散而起的烟尘,不容拒绝地侵入生活的每一个缝隙,然后再把缝隙填满。没有人可以逃脱它的魔爪,它即是美艳仁慈的神明,又是黑暗可怖的恶魔。


高木被人流带到了喷泉附近,再抬头看。时间只剩下五十秒。


人群已经开始倒数,这一秒过去后就是崭新的一年。人群开始嘈杂,伊野尾听到了几声欢呼。他抬头看,还有五秒。


5——


他随意抬眼,猛然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,他也在看着自己,黑黑亮亮的眸子像是闪耀的星星。


4——


他看见那个人逆着光和人群向他走来,他背后是五彩的华灯和人群。可他不在意,而是朝自己走来。


3——


他看见对方眼中的欣喜,好像自己是一件失而复得的珍宝,在人群中会发出夺目的光一般。


2——


他终于来到了自己的身边,短短几秒钟,似乎是把过去的人生再走了一遍。他们就是这样,在泱泱人群中找到彼此。


1——


他被人猛地拉进怀里。下一秒一个吻就落在他的唇间。烟花恰好在头顶炸开,照亮了夜空。


他们在欢呼声和庆祝声中相吻。烟花一直在头顶绽放,灯光把他们环绕在一起,身边喷出的水柱形成一面不透风的墙。身边似乎围满了星屑,又好像此刻的世界只剩下他们,安静得像是在极地。


他听到我爱你,每个人都在说我爱你。爱意乘着烟火会的氛围走向高潮,像是牛奶巧克力在唇齿间融化消失不见,只留下甜蜜的味道萦绕在舌尖。爱意将冰雪融化,将相爱的心融化。


“我爱你。”爱人咬着他的的耳朵,“再亲一下好不好?”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7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烧酒酒酒酒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