脸盲症患者病入膏肓(上)

大家十一块乐啦!
这算是试水吧,毕竟老高真实ooc了☜
有缘再见可能再也不见系列
有渣【高亮】



高木雄也是个脸盲。除了父母和几个熟悉的朋友,剩下的人在他眼里都一样,两只眼睛一张嘴,还有一个鼻子通通气。当然他对漂亮和不好看还是有感知的,不过这部分感知局限于,“这一堆人挺好看的”,“这一堆人不好看”的大范围内。

这样的毛病在高木人生的前半对他的生活影响不大,但后半却成了高木人生中最大问题的症结。就是 ——这个人是谁?

递情书的姑娘的脸他从没分得清楚过,连答复时的名字也是乱叫。人家怀揣着少女心,红着脸,低着头,等着听一句满意的回答的时候,从他嘴里冒出来的却是一个从没听过的名字。无论答应与否,怒气值可想而知。

高木没想到自己升入大学二年级这一年,就被冠上了“渣男”头衔,传说他的女朋友从东京排到大阪,再传说他这个人在四个女孩子之间维持着巧妙的感情平衡。

母胎单身的高木听完传言以后拨了拨自己半长的头发,没心没肺的想,“这是不是证明我还蛮帅?”

然后继续胡乱拒绝着追求者。

好友薮宏太提醒他一定要记住谁是谁,不然不出一年,他就会成为全校女生口诛笔伐的对象。高木不以为意的拧开汽水,抛下一句不干我事,气的薮只想捶爆他的头。

不过事情似乎迎来了转机。

高木下课后被人堵在教室,对方来势汹汹,把人逼进墙角,高木垫着脚尖恨不得把自己塞进砖块和水泥的缝隙。小声问同学你有事吗?

来人低着头不回答,高木盯着她,思考这又是哪个班的小姑娘。又想起薮的话。这次他不敢说话。

那人抬头,憋红了脸。

高木眨眨眼睛,这个人属于好看的那一堆。

“我喜欢你!”

声音震耳欲聋,高木先是一懵,然后脑子本能且迅速调出了它平时拒绝人的那套说辞。并且犹豫自己要不要叫出名字,该叫哪个名字,同学你是谁。

话还没到嘴边,只见那个人一溜烟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高木保持着垫脚的姿势站在原地,心说你倒是给我个说话的机会啊。

仔细一想刚刚那个乎破音的小尖嗓,好像是个男声。

不是吧,自己已经魅力无限大到男女通吃了吗?

伊野尾一路小跑到下一楼的楼梯拐角,那里男男女女站着几个人。见伊野尾来了,不约而同地笑起来。

“好了我的惩罚结束了。”伊野尾喘着气,有些恼。玩真心话大冒险前说好了不提过分的要求,现在却要自己去跟男人表白,不知道这些人对过分和不过分的界定有没有一个底线。

“就当是替学姐报仇了。”为首的搂住伊野尾的肩膀,“谁让那个男人拒绝都说错名字,是时候冲击一下他的世界观了。”

“那我呢?”

“你知道是假的喽。”

人们一哄而散,伊野尾只能叹气,然后收拾着准备下一堂课。

薮正在宿舍睡午觉,高木一把推开门把他吓得坐了起来。

“有个男人跟我表白了!”

薮揉揉头发,嘴上说着被表白这种不存在反常性的大概率事件还算新闻吗?于是倒了下去。然后一个激灵坐起来,“男人!?”

高木悲壮地点点头,薮怜悯的看着他。

好了,现在不仅女人要记住,男人也得记住了,脑容量该扩充一倍不止。

不过事情和高木预想的有些不同,从此以后他再没见过那个人。尽管薮说他只是忘了那个人长什么样子认不出罢了。

“我记得住的。”高木突然停下了脚步,那天的一切他都记得清清楚楚,包括那个人的脸。

薮打着哈欠继续走着,嘴里敷衍着行行行,你厉害。

高木一改往日,正儿八经的又来了一句,“我真的记住了。”

薮也停下脚步,有些不可理喻地看着高木。脸盲是脸盲,脑子不好使是脑子不好使,记住一张脸有什么好奇怪的,他薮宏太的脸不也深深镌刻在他高木脑子里了么。然后催促着高木快点上课。

两个掐着点起床的人迟到是再正常不过的。走到楼下高木就听到了上课铃,薮拽起他就往五楼跑。

两个人大步往上跨,却不料和迎面走下楼的人撞了个满怀。

激烈的碰撞让高木头晕目眩,不过凭借身高体重优势,他没有倒下。反倒是那个人跌了个结结实实。

薮一边道歉一边拽人起来。高木回过神发现这张脸自己在哪里见过。

“就是你!”高木激动地不由拔高了声调,“就是你跟我告的白吧?”

楼下的人往上看,楼上的人也低头。伊野尾不想站起来了,最好是有个地缝,让他钻进去再把自己埋起来,最好是这辈子都做一个不见天日的蘑菇。

事与愿违,伊野尾只能尴尬地爬起来拍拍衣服,笑笑说学长你记错了吧,你不是脸盲吗?

高木嘴角弯起弧度,“虽然我脸盲,但我记得你!”

这下是怎么解释也解释不清楚了。伊野尾带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,声音急的都快染上哭腔,“真不是……”

“不用难为情,我答应你了。”

伊野尾还没说完的话硬生生咽了回去,瞪大了眼睛,一边的薮也一脸不可思议。

“好,那现在该告诉我你叫什么了吧。”

伊野尾感觉喉头一甜,一口老血差点呕出。薮摇了摇头。

高木雄也虽然依旧靠脸分不清谁是谁,但是他依旧能在茫茫人海中准确的找到自己的男朋友,并且自然地搂过他的肩膀。也不管他这位男朋友愿不愿意。

当然,生日也好,宿舍也好,课表也好,他都能记得一清二楚。简直就是五好男友培训班的课代表。

薮看他好心情的收拾桌子准备去找伊野尾吃饭,也没忍住的多嘴了一句,“你为什么答应他?”

“这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见一面就记住一个人。”

“所以呢?”

“很特别。”

高木的声音被关上的宿舍门夹断,薮隐约可以听到他在走廊吹口哨的声音。

没救了。

伊野尾抱着课本在宿舍楼下踌躇。他得把事情说清楚,就在今天就在下一秒,告诉高木雄也这一切都是个玩笑,希望他不要当真。

转念想,那自己岂不是成了罪人。然后抬头就看到大型犬一样的高木朝他走过来,笑得露出牙齿,用力地向他挥手。

伊野尾心软了,自己把真相说出来这种行为真的罪大恶极,简直是杀人于无形,把一个少男的心挖出来然后在按在地上摩擦。

高木走近问他为什么脸色不好,伊野尾摆摆手说没事。

其实说是两人相处着,但模式也不过是普通朋友,就连并肩走着的时候中间都还能再挤过一个瘦弱的妹子。聊天内容也十分积极向上。

薮问高木,恋爱是这样谈的?高木轻飘飘回了个“嗯。”薮停下手里的事,抱着手看他。

高木感受到了薮的视线,头也不抬,“不然要怎样,我又不是那种喜欢。”

薮仰天长叹,这算怎么一回事啊,这一切又是凭什么啊。

高木雄也女朋友排到大阪的谣言不攻而破,取而代之的,大家觉得他之前的种种行为皆是因为喜欢男生,是对告白的女性和暗恋的男性的负责行为。是一个情深不寿忠贞不渝的好男人典范。

可惜苦了伊野尾。怂恿他去告白的众人轮流排队向他鞠躬道歉,他局促地站着,也不知道自己是生气好,还是原谅他们好。

“学姐我可是为了你!”伊野尾欲哭无泪,学姐留下一句得了吧谁不知道你喜欢他,然后逃之夭夭。

伊野尾正想追,碰巧路过的高木叫住了他,自然而然的接过他手里的书,“晚饭吃什么?”伊野尾没了脾气。

高木的社团来了新人,面试时是最痛苦的,因为记不住啊,这一张张脸。高木翻过一张张资料,这都谁跟谁,招新的时候见过吗?然后目光聚集在一个女孩子脸上。

等等,这个人有些眼熟。

下一秒脑子里就蹦出了四个字的名字,随后高木大脑就当机一秒。

又出现了,他能记住的人。还是个可爱的女孩子。

薮从图书馆回到宿舍就看到了头顶一片阴云的高木雄也,他摘下眼镜,预感大事不妙。用食指指节敲敲高木的桌子,问他怎么了。

“我要怎么跟伊野尾分手啊?”

薮扯着他的耳朵说渣男果然名不虚传,高木不停道歉但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薮宏太突然这样。

“你跟他在一起是为了什么?”
“我觉得他很特别。”
“那分手呢?”
“另外一个特别的人出现了,我还怪喜欢的。”
“……”

高木踌躇措辞一整晚,在第二天把伊野尾约在小树林小心翼翼地提出分手以后,伊野尾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情绪波动,高木暗自松了一口气。

“所以我们就算了吧,都是我的错,对不起。”

“嗯,没关系。我也没有当真过的。”

伊野尾几乎是笑着回答,但是高木依旧觉得他很勉强,故作轻松的声音里夹杂着压抑地轻颤。

他这是……舍不得?

不过,既然对方也同意了,也没有大哭大闹,那就算是和平分手了。

卸下了负担,高木整个人轻松了起来,把买好的早餐塞进伊野尾手里就扬长而去。伊野尾拿着早餐扔也不是,带着也不是。

天也没有应景的飘起小雨,早上阳光正好,伊野尾打了个寒颤。

高木很快就和新人学妹交换了联系方式。从树立嘘寒问暖的万能学长的人设开始。楼梯拐角刻意的偶遇,等着下课,生理期送温暖,事无巨细。

薮看高木把学妹的课表打印下来,每次下课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学妹。他咬咬牙,心说这个人不是迟钝,是真的笨。

薮的头因为没睡好阵阵作痛,他依旧记得昨晚电话里传来的伊野尾打错电话的哭腔。不过这好像都不重要了。

一厢情愿太过痛苦,乘早断了念想才是对的。

高木找了一圈没有见到他想找的人,薮走过去拍他的脑袋,“跟你说几遍才记得住,学妹下节课才放学,这节课放的是伊野尾。”

高木抓了抓头发说是哦,然后直奔学妹上课的楼,薮在后面直跺脚,“你走反了,不是那栋!”

高木午饭有约,薮只能自己一个人晃悠到食堂,没想到碰见了一个月未见的伊野尾。他隔着排队的人群抬手跟他打招呼,伊野尾点了点头,鼻梁上架了一副平时不戴的眼镜。

薮抬着拉面自觉地坐到伊野尾对面,对方低头吃饭,也不说话,细碎的刘海挡住了他的眼睛。不过不难看出,双眼皮已经肿成了单眼皮。

薮忍不住开口,“其实吧,你昨天打错电话打给我了。”

伊野尾的动作停了一下,随后好像事不关己地继续吃饭,声音模模糊糊,“没关系,反正我也不打算让他知道。”

薮知趣地闭嘴。

不小心撞见了别人的秘密,自己有没有替他保密的义务呢。薮陷入了自己给自己设置的逻辑怪圈,说出去显得自己嘴很大爱管闲事,不说出去他又替秘密的主人感到不值。

不过这个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,高木告诉他学妹同意交往了。薮见他欢呼雀跃的样子,把想说的话烂在了肚子里。

高木谈恋爱的第一天,兴致勃勃。晚课后把学妹送到宿舍楼下,三步一回头的确认着她已经上楼才一个人夹着书离开。

不巧的是,紧张兮兮一天的高木,叼着烟走到宿舍天台的时候碰见了伊野尾。对方跟他一样,橘色的火光在夜色里明明暗暗。

高木没由来的有些不高兴,他还不知道伊野尾也会抽烟,于是他走过去,夺过伊野尾手里的烟,扔到地上踩灭。

伊野尾莫名其妙地看着他,高木冷静后不敢对上伊野尾的眼睛。他在发什么疯。

“学长,你有事吗?”

“嗯…就…爱护身体,不要抽烟哈哈哈。”

高木尴尬地抓了抓头发,伊野尾看了他一眼,“没事我先走了。”

背影单薄,在夜风中摇摇欲坠,高木心底生出一丝莫名的悲凉。

高木一整晚都心神不宁,伊野尾的背影在他脑海里挥散不去,他看上去似乎不开心,可他为什么不告诉自己。

高木记起以前伊野尾是愿意同他分享生活的,甚至有一点的依赖,不开心他会说,开心他也会说。

分手了还算是朋友,吧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7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烧酒酒酒酒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